通知公告

首届上海交通大学“联想”创新创业奖开放申请 ( 2023年05月23日 )

一、上海交通大学“联想”创新创业奖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联想”创新创业奖由联想捐赠设立,旨在支持和奖励在科技创新创业、产学研转化领域做出优秀成绩的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本、硕、博在校生或毕业5年之内的校友,促进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和创新创业人才更好发展,进一步推动上海交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上水平,优化校园创新创业环境、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二、“联想”创新创业奖申报资格

1、申请人基本要求: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积极实践,勇于创新。

2、申请人应是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本、硕、博在校生或毕业5年之内的校友。

3、申请人应为申报公司的法人代表或实际控制人。申报公司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未满三年的,申请人所持创业公司股份不少于1/3;申报公司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三年以上的,申请人所持创业公司股份不少于10%。

4、申请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导向及就业需求,具有一定的技术先进性与社会价值。

5、无不良信用和违法记录。

6、上述时间计算以当年通知规定为准。

三、奖励方案

1、“联想”创新创业奖奖励金额设立三档,分别为:

5万元,评选名额不超过当年报名总人数的10%;

3万元,评选名额不超过当年报名总人数的20%;

1万元,评选名额不超过当年报名总人数的30%。

2、学生创新中心将邀请业内优秀投资人、产业专家等作为创业团队导师进行全过程指导。

3、学生创新中心平台将为获得资金奖励的创业项目提供创业场地对接及投融资对接等服务。

四、申请流程

请团队负责人根据评审要求准备相关材料,汇总后于2023年5月31日17:00前提交电子版材料至邮箱chuangye@sjtu.edu.cn,并将纸质材料提交至思源楼212室。邮件名称请命名为:“联想创新创业奖+项目名称”,所有材料请打包为一个附件,命名为“联想创新创业奖+项目名称”。学生创新中心将择期组织统一评审。

申请材料包括:

(1)首届上海交通大学“联想”创新创业奖学金申请汇总表

(2)上海交通大学“联想”创新创业奖申请表

(3)项目商业计划书

(4)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5)申请人身份证或学生证复印件

(6)申请人股权结构证明

其他可选择补充的材料:

(1)项目的产品或服务的相关照片、影像材料

(2)项目的论文、专利证书,相关赛事获奖情况及新闻报道链接等

五、其他说明

上海交通大学“联想”创新创业奖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审委员会”)负责“联想”创新创业奖的评审工作。评审委员会由学生创新中心、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及捐赠方指定代表组成,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作为“联想”创新创业奖开展评定工作的组织机构,承担评审事务的组织和管理工作。

六、详情咨询

联系人:马老师

联系电话:021-54744401

电子邮件:chuangye@sjtu.edu.cn

联系地址: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思源楼21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