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上海交通大学2024年SophX知识图谱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 2024年03月18日 )

为了帮助优化大学生选择课程与职业规划,支撑基础性学科、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建设以及赋能面向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学习管理,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现启动2024年SophX知识图谱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组织学院依托“SophX知识图谱工具”进行专业和课程体系建设。

项目实施期限为一年,一年内未能完成的,经过申请可以延期一年结题。延期一年还未能结题者,项目自动取消。

具体通知如下:

1.立项宗旨:协助学院进行SophX知识图谱的建设与实践探索。

2.申报对象:院系专业负责人、虚拟教研室负责人

3.立项方式:中心对申报项目组织专家评审,并在中心网站上公示立项结果。

4.开题研讨:立项结果公示结束后各项目组尽快组织开题研讨活动(2024年4月),确定依托“SophX知识图谱工具”进行专业和课程体系建设方案。

5.中期交流:在项目运行的中期(2024年6-7月),中心会组织中期交流活动。立项学院代表汇报建设进展和春季学期建设成果,探讨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

6.项目结题

(1)结题时间:2024年12月31日前结题;

(2)结题要求:①在所有专业核心课中,开展基于“SophX知识图谱工具”的知识地图绘制、知识点词条协同编辑;②组织专业核心课程授课教师研讨、优化专业及课程知识地图;③项目结题时,提交经过优化的专业知识地图,所有专业核心课知识地图和知识点词条资源库;④配合教学发展中心将结题成果以多种形式展示(具体方式另行通知)。

7.申报方式

(1)请项目负责人在2024年3月25日前将项目申请表(附件)发送至王竹筠老师邮箱wangzhujun@sjtu.edu.cn;

(2)材料要求:请您仔细阅读申请表上的“填写说明”,按要求逐项填写;上传申请表文件命名为:“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

如有问题,欢迎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竹筠

电话:34207648-8009

邮箱:wangzhujun@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202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