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首届上海交通大学“文治新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 2023年05月26日 )

各院(系):

为深入引导、激励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学生养成学术志趣、提升学术能力、恪守学术道德,赓续学校传统,弘扬新时代“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的学术精神,根据《上海交通大学“文治新人”评选办法》(见附件1),学校决定启动首届上海交通大学“文治新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上海交通大学“文治新人”参评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2.具备较高学术素养与学术品质,并于上海交通大学就读期间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以及人文社科与理工农医等学科交叉领域取得较为突出的创新性学术成果;

3.学习成绩良好,无受校纪校规处分等各类不适合参评本项荣誉的情况。

二、评选程序

1.各院(系)按照要求组织本单位符合条件的学生参评“文治新人”,参评人按照要求准备材料;

2.参评人将参评材料提交至所在院(系),由所在院(系)产生不多于3名或院(系)全日制在校学生数5‰的拟推荐人选,并在院(系)内经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向学校“文治新人”评选组委会提交推荐名单以及参评材料;

3.“文治新人”评选组委会对各院(系)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复核,并组织评选。

三、奖项设置

获选者将被授予上海交通大学“文治新人”荣誉称号,学校为每位获选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其中,本科生“文治新人”荣誉称号将纳入学校本科生推免遴选指标体系,遴选指标分值可参考学校相关负责单位的推荐意见,遴选体系专项加分必须经过学校相关负责单位答辩或审核鉴定。

请各院(系)认真组织好本单位“文治新人”申报以及推荐工作,于6月14日(周三)前向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闵行校区新政楼B805室提交《上海交通大学“文治新人”评选推荐表》(见附件2)以及评选推荐清单(见附件3)各一份,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kjs@sjtu.edu.cn。

联系人:周蕾  池晨颖

电话:021-34208265

邮箱:wkj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文治新人”评选组委会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