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日报社“我的校园故事”主题征文活动通知 ( 2022年04月24日 )

2021年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2021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中国日报社将面向外国来华留学生举办“我的校园故事(My Campus Story)”主题征文活动,邀请在读的留学生或曾经来华留学的海外人士分享在中国学习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通过个人视角讲述体验中国、了解中国和融入中国的过程,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进一步推动中外民心相通。

此次活动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中国对外政务信息服务平台“留学中国平台”和中国日报客户端共同举办。中国日报是国家英文日报,是有效进入国际主流社会的中国媒体。中国日报客户端全球下载量超过3600万,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英文新闻客户端之一。中国对外政务信息服务平台“留学中国平台”致力于为海外留学生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与服务,全球用户超过350万。

本次征文活动将于4月至5月底举办,6月举行颁奖仪式。征集作品的形式包括文字、图片和短视频。优秀作品将会在中国日报相关平台刊登,“留学中国平台”将开设英文网页专题,并考虑为参赛作品较多的高校开设展示专区。

请在读留学生或曾在交大就读的海外留学生积极参加本次征文活动,更好对外推介学校留学资源、更好对外展现学校形象、更好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促进中国和世界交流沟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