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关于举办未来技术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的通知 ( 2021年09月16日 )

9月28-29日,上海交通大学将举办未来技术国际青年科学家论坛。论坛围绕能源与健康两大主题开展为期两天的科研报告和讲座,为广大学者提供学术交流,合作讨论的平台,共同探索两大交叉前沿学科的未来发展方向,针对领域中的关键问题交换意见。本论坛邀请了英国皇家学会院士Linda Nazar教授,以及英国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Science Robotics主编杨广中教授进行主旨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916142803.jpg

欢迎各位专家与学者踊跃报名,提交摘要。同时欢迎有意向的专家学者提交简历,上海交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广纳英才,欢迎您的加入!

一、论坛主题

本论坛包括但不限于如下主题:

能源方向:

电池以及储能技术

新能源的产生与转化

高电压,高功率,低温环境中的新能源解决方案

多物理场的建模与管理

能源互联中的智能互联设备

碳中和政策与经济

生物能源与生物燃料

能源科学

大规模回收技术与方案

健康方向:

显微光学成像、放射成像、声成像,以及其他医学感知技术和数据处理

生物信息学与生物统计学

药物与生物标记的研发和计算辅助药物设计

精准医疗、个性化医疗

生物材料和生物工程

康复科学和人类增强

临床和健康大数据分析

宏观至微观层面的,适用于医学以及健康科学的机器人与机械系统

医学以及健康科学中的普适计算和数据分析

二、摘要投稿

请将个人简历、短简介、报告标题以及摘要发送至cftsymposium@sjtu.edu.cn,并填写报名表格https://wj.sjtu.edu.cn/q/fMLK35zQ

三、关键日期

投稿截止:2021年9月18日

邀请通知:2021年9月20日

确认:2021年9月23日

线上会议时间:2021年9月28-29日

四、联系我们

能源方向:薄首行 shouhang.bo@sjtu.edu.cn

健康方向:辛弘毅 hongyi.xin@sjtu.edu.cn

论坛统筹:戴炯 daijune@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