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翻译与中共建党史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 2021年06月16日 )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彻底改变近代中华民族受尽苦难的历史,是一部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是一部根本决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马克思主义的译介对历史的规划与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构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庆典之际,拟定于2021年6月1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办“翻译与中共建党史” 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史中翻译的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探索翻译的文化与政治功能,进一步促进翻译学科的理论与应用研究。现诚邀学界同仁拨冗莅临指导!

大会主题

翻译与中共建党史

研讨会子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 马克思主义文献翻译研究

· 《共产党宣言》多语翻译研究

· 马克思主义关键概念翻译研究

· 马克思主义文献翻译的接受和影响研究

· 基于语料库的马克思主义文献翻译研究

· 马克思主义文献翻译副文本研究

·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经典文献外译研究

· 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译者研究

· 马克思主义经典与文学翻译研究

大会日程 (2021年6月19日星期六):

报到地点:杨咏曼楼大厅报到 (时间:6月19日8:00-8:30)

无.png

会议地点: 

主会场:上海交通大学杨咏曼楼外国语学院 107会议室, 腾讯会议号 986420975,密码 308308

分会场:上海交通大学杨咏曼楼外国语学院 224会议室

上海交通大学杨咏曼楼外国语学院 226会议室 

大会注册:

所有大会与会人员均需注册。标准注册费为1000元人民币,全日制学生(以出示学生证为准)注册费为500元。注册费包含安排会议发言、会议包、茶歇、会议午餐、晚宴和参会证明,但不包括差旅费、住宿费以及其他费用。请登陆上海交通大学网上缴费平台并进行注册,网址:http:// www.jdcw.sjtu.edu.cn/payment/,查看附件2缴费流程。

主办单位:上海市科技翻译协会、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上海翻译》编辑部

会务联系信息

会议回执及相关垂询请发邮件至: jing.fu@sjtu.edu.cn

或垂询傅婧 电话:15203410416

上海市科技翻译协会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上海翻译》编辑部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