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钱学森图书馆推出党史教育定制学习菜单 ( 2021年04月01日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人民科学家钱学森诞辰110周年。为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正式推出党史教育定制学习菜单。

一、“学史明理”主题参观

1、参观基本陈列“人民科学家钱学森”

翻开新中国史上的重要篇章,读懂新中国航天事业的起步与逆境中的发展,重温“两弹一星”伟大成就,走近党员钱学森的初心与信仰,了解作为战略科学家和思想家的钱学森晚年对社会主义建设提出的真知灼见。

注:钱学森图书馆专门成立“党员讲党史”志愿服务队,由资深志愿者为来访团队讲述“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展览中的党史故事。

2、参观特展“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

展览通过大量史料集中反映了老一辈革命家审时度势、果断发展中国以“两弹一星”为标志的国防尖端事业的光辉历史,再现了周恩来总理在研制“两弹一星”事业中,为实现“中华腾飞世界”的梦想所作出的卓越历史贡献和高尚精神品格。

注:特展将于2021年6月开展

二、“学史增信”主题观影

《钱学森》——用艺术结合史实的手法,讲述了钱学森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等一系列鲜为人知的故事,生动展现了钱老传奇的一生。

《仰望星空》——以钱学森经历的百年中国历史为主线,全面展现了钱学森坎坷的经历、纯净的心灵、独特的个性、卓越的科学思想和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

《国家记忆:钱学森与中国航天》——以纪录片手法全景式还原了钱学森带领航天科技工作者创建中国航天事业和研制“两弹一星”工程等重大历史事件。

三、“学史崇德”主题讲座

0402.png

四、“学史力行”主题交流

1、结合参观学习内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行座谈交流。

2、在党史教育留言册中留下参观感言、学习感悟。

3、参与党史知识问答,领取《钱学森精神读本》《钱学森的回国历程》《钱学森的求知岁月》《党的科技功臣——钱学森》(待出版)等学习读物。

五、预约方式

1、预约电话:

普通团队参观021-62932068

党史教育学习021-62933397、021-62933398

2、团队预约网址(电脑端登陆):

http://ticketqxslib.sjtu.edu.cn/#/team/order 

3、个人预约:

关注公众号-服务-个人预约

001.jpg

4、开馆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