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0kV场发射低温透射电镜(Glacios)试运行公告 ( 2020年05月27日 )

日前200kV场发射低温透射电镜(Cryo-TEM, 型号Glacios)已经完成安装和调试,2020年5月25日起对校内试运行。

1.jpg

该冷冻电镜配备Autoloader冷冻样品台,可以连续更换和转移样品,一次性装载最多达12个样品。并同时配备电子直接检出数字成像系统(Falcon 3)和Ceta D相机,适用于单颗粒分析(SPA)、电子断层成像(Tomography)和电子晶体学(Micro ED)等方面的研究,更是单颗粒分析工作中用于样品质量评估和优化的关键设备。可广泛应用于生物大分子复合体、膜蛋白复合体、病毒、高分子、有机材料、纳米材料等在水溶液体系下的二维结构表征和三维结构重构分析,也可对细胞/细胞器等大尺度物质进行纳米分辨率的三维断层扫描成像。

 同期购置的相关制样设备也已完成安装和调试,包括:全自动载网投入冷冻仪、梯度密度离心系统、高压冷冻仪、冷冻替代仪。可以完成蛋白、核酸、亚细胞器等生物样品溶液离心分离和提取,快速冷冻纯化的蛋白、大分子复合体、纳米颗粒等样品,蠕虫、酵母、细胞、动植物组织等生物样品的高压冷冻固定等样品前处理。

冷冻电镜分析是非常复杂的测试过程,测试结果与样品的种类和纯度、制样水平以及测试要求的技术密切相关,请各位老师或课题组与测试老师充分沟通,以保证测试效果。试运行期间不收机时费,只收取耗材费用。

欢迎校内师生咨询联系!

一、地点:转化医学大楼一楼电镜-影像中心E141室。

二、联系人:刘静(34208497-6202,liujing2018@sjtu.edu.cn)

韩瑶(34208497-6207,hanyao1125@sjtu.edu.cn)

郭新秋34208497-6205,guoxq@sjtu.edu.cn)

何  琳(34208497-6208,lhe@sjtu.edu.cn)

三、试运行时间:2020年5月25日~8月25日。

四、目前主要功能:生物/化学/材料水溶性样品的冷冻电镜二维结构表征、三维结构重构分析和电子衍射功能以及冷冻制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