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财务计划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财会业务办理的通知 ( 2020年02月10日 )

全体师生员工:

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避免人群聚集,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中央部门所属高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整体部署与要求,现将疫情防控期间财会业务办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力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推进。财务计划处建立疫情防控资金保障绿色通道,优先及时办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物资采购、工程建设、补助发放、科研资金拨付等财会业务。

二、各类财会业务采用人员非接触方式办理。财务计划处在保证按时发放人员薪酬、学生资助的基础上,报销业务采取“网上预约、自助投递”的方式办理;现金、票据、会计档案查询业务,非紧急情况的暂停办理;其他业务采取线上和电话办理。

三、网上预约和线上业务办理可通过电脑端和手机端操作。电脑端可登陆财务计划处网站,通过“财务查询”、“预约报销”、“智能报销”、“助研酬金”、“事项申请”、“票据预约”等模块操作;手机端可通过“交我办app-财务”中的“业务办理”、“业务查询”、“个人查询”、“服务指南”等模块操作;并可关注“上海交通大学财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了解财务计划处近期发布的通知公告,查询相关业务办理指南。

四、重点关注事项

1、紧急业务采用“先预约、再联系、后办理”的方式。如特殊业务确需至现场办理的,请务必按照国家防疫有关要求,带好口罩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措施。

2、经与银行沟通,公务卡消费还款期延长至3月31日,减免延期还款的相关费用

3、一年以上暂付款和预开票据核销期限延长至3月31日,期间不冻结相关项目经费

4、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若相关事项安排有所调整,财务计划处将通过网站、微信平台等渠道另行通知。

疫情期间,非紧急情况的财会业务办理时间可能会有所延长,敬请谅解。感谢全体师生员工对财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财务计划处

2020年2月10日

附件:

1、相关业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2.jpg

2、相关业务办理方式

财务计划处网址   https://www.jdcw.sjtu.edu.cn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