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开通“新型冠状病毒防治攻关专项”快速申报通道的通知 ( 2020年02月09日 )

各相关院系、老师:

为有效应对近期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肺炎疫情,加强针对新发突发传染病的防治研究,充分发挥我校医学和工、理、文、管等学科的学科交叉优势,上海交通大学紧急启动“医工交叉研究基金新型冠状病毒防治攻关专项”,支持教师及医护人员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的快速检测、疫苗及药物研发、疫情防控和应急科普等等方面开展研究。鼓励加强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开展研究,以“把论文写在服务医患民生一线中,把成果放在解决临床医疗难题上”为导向,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及新发突发传染病的防治提供理论技术支撑和解决方案。专项第一期遴选了10个项目进行支持。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及前瞻性考虑疫情控制后的科研工作,在前期攻关专项整体布局的基础上,现开通应急专项快速通道,随时受理相关申请,成熟一项启动一项。本专项项目资助期限和资助金额根据项目具体研究内容而定。

请有意申请的老师及科研人员填写附件中的申请书发送至amyzhang@sjtu.edu.cn

联系人:章俊梅、王斌

电子邮箱:amyzhang@sjtu.edu.cn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