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知网特色子平台——中国引文数据库开通服务通知 ( 2020年01月02日 )

各位老师,大家好:

为助推学校学科建设,给全校教职工教学、科研提供更多优质丰富的数字资源,满足广大教师对电子文献资源的使用需求,期刊中心为全校开通了中国知网的一个特色子平台--中国引文数据库平台服务,欢迎广大教师积极使用。

一、登陆方式:直接登录中国知网子平台—中国引文数据库网址http://ref.cnki.net/ref,校内IP无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二、使用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

三、数据库简介

《中国引文数据库》是基于CNKI所有源数据库产品的数据,集合而成的一个规范的引文数据库。提供引文分析工作过程中的引证报告、文献导出、计量可视化、数据分析器等特色功能,通过揭示各种类型文献之间的相互引证关系,不仅可以为科学研究提供新的交流模式,同时也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科学管理及评价工具,全面有效的助力学术科研。特别是期刊分析器、作者分析器等功能,可以统计分析一种或多种期刊的论文作者、出版、基金资助和被引情况,跟踪影响因子等评价指标的变化趋势,揭示期刊间的互引关系,了解期刊的价值,为全校办刊人员提供期刊数据统计分析以及与对标期刊进行实时比较的工作便利。

四、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联系:qkzx@sjtu.edu.cn

特此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期刊中心

2020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