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二届创新设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诚邀海内外设计英才 ( 2019年10月25日 )

论坛时间:2019年12月27-29日

举办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

一、论坛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以“创新设计”学科群涵盖建筑学、设计学与风景园林学三个一级学科,着力于交融人文艺术与科学技术,汇聚全球顶级学者与设计大师,打造国际化教育高地。在英国 Q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上,“艺术与设计学科”(Art and Design) 连续四年稳居全球前100强;在2019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上,“建筑与人居环境学科”(Architecture and the Built Environment) 跻身全球前50强。

创新设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面向全球邀请设计相关领域学术背景的青年才俊,围绕国际学术前沿和产业战略问题等展开探讨和交流,同时为有意加盟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的优秀青年学者提供沟通平台。

二、论坛主题

论坛围绕设计学、建筑学以及风景园林学三个学科展开,聚焦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设计学:   

  · 高端装备智能设计

  · 信息与交互设计

  · 用户体验设计

建筑学:

  · 建筑设计研究与未来发展方向

  · 建筑历史、理论与技术

  · 城乡规划与遗产保护

风景园林学:

  · 融合自然的城市更新与生态修复

  · 风景园林历史、理论与设计

  · 园林植物与应用

三、申请条件

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具有世界一流大学博士学位或博士后研究经历(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在相关领域已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四、日程安排

12月27日       报到注册

12月28日-12月29日  主题报告及分论坛报告

五、申请方式

1.报名:申请者请下载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于2019年11月17日前将个人简历及报名表发送至zyf666@sjtu.edu.cn。

2.邀请:2019年11月底前,学院会向受邀学者发送正式邀请函,请及时查收邮件。    

六、资助方式

受邀参加创新设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的学者,将获得论坛期间的食宿及差旅费资助。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一帆,86-021-54742134-811,zyf666@sjtu.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 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