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教学发展中心中期学生反馈MSF服务预约 ( 2019年10月21日 )

1. 服务简介:

  中心注重对教学的过程性评估,为了帮助我校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改进课堂教学效果,中心自2012年2月起,为全校教师提供中期学生反馈(MSF: Midterm students Feedback)服务,其宗旨是帮助教师发现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改善课堂教学效果。

2. 服务流程:

2.jpg

· 前期会谈

了解该课程和课堂的基本信息,告知教师MSF的具体做法,让教师了解整个过程,建立彼此信任的关系。

· 课堂观摩

中心咨询员去课堂进行观摩、录像(需由教师本人提出申请)、组织学生讨论并收集学生对课程和课堂的反馈信息。

· 后期会谈

中心咨询员和教师约定一个面谈时间,就教师的真实课堂及学生的反馈意见,向教师提交调查报告,并和教师一起讨论改进教学和课堂效果的办法。

· 后续跟踪

在学期的期末,中心咨询员将向教师了解课堂改进情况及对此项服务的满意度。

3. 服务特色:

· 私密个性化服务

咨询员与教师的面谈以及学生的反馈意见等都是私密的,只对教师本人公开。

· 收集真实反馈

通过第三方(教学发展中心咨询员)进入课堂的方式,从学生那里收集到最真实、最集中的改进教学的建议。

· 提供建议

咨询员在学生反馈的基础上形成分析报告后反馈给教师,再与教师一起讨论改进课堂教学的办法,从而使教师更有针对性的提高教学。

4. 预约方式:

填写下方报名表进行在线报名,将由咨询专员与您联系。报名截止至11月30日。

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consult-feedback/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