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博物馆标识(LOGO)设计征集通知 ( 2019年06月25日 )

上海交通大学文博楼(暂定名)将于2019年底竣工,届时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校史博物馆、上海交通大学博物馆(筹)等机构将以崭新姿态亮相文博楼。

文博楼将成为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展示、文化传承的地标性文化场所以及师生爱国爱校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的宏大课堂,也将是交大对外接待、宣传的重要名片。为了更好地展示交大底蕴、规范博物馆对外宣传形象,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及社会公众征集上海交通大学博物馆标识(LOGO)设计方案。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7月17日。

二、设计要求

1、作品应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寓意深刻,体现交大博物馆特色和内涵;

2、作品应易于辨识、美观醒目、简洁大方,具有艺术感染力和文化传播力,同时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和应用性,能够应用于平面、立体、动静态的再创作,满足印刷、数字媒体、立体标识、文创产品、媒体宣传等各种场合和载体应用;

3、作品应具有原创性,严禁抄袭,整体设计规范严谨,包括标准配色方案、标准比例图形、尺寸及中英文字体组合使用设计说明。如以上海交通大学为设计元素,需符合上海交通大学视觉形象识别系统有关规范。

三、投稿说明

1、设计方案的图稿应为JPG格式,分辨率在300dpi以上,色彩模式为RGB色。录用后需提供矢量格式的源文件;

2、提交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设计理念及作品内涵(50-300字)阐述、使用概念效果图、使用规范图;

3、同一参赛者(或团队)可提交多个设计方案,参赛作品请打包并命名为“馆徽_姓名_联系方式”,如为学校师生员工请在命名中增加“学院(单位)_学号(工号)”。

4、请将设计方案相关材料发送至chaohui@sjt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交大博物馆LOGO投稿】

四、评选及奖励

1、主办方将组织专家遴选小组对方案进行评审。

2、本次活动获奖作品将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方案评选设一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5000元;二等奖2名,奖励人民币3000元;三等奖3名,奖励人民币1000元。以团体形式参赛按照1名计算。

五、其他说明

1、应征作品一经采用,主办方拥有选中作品版权及专有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使用权、发布权、处分权,并有权对设计作品进行修改、组合和各种开发应用等。

2、应征作品必须是原创,且未以任何形式发表或投稿。如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等法律问题,主办方将保留依法追责的权利。对于侵犯他人著作权的参赛者,一经查实,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如已发放奖金将原额追回。

3、所有应征作品概不退稿,请作者自行保存备份。

4、凡投稿人均视为同意并遵守活动组织方的一切规定及要求。

5、文博楼建筑室内外效果图见附件。

联系人:邬超慧

电  话:18771019576

邮  箱:chaohui@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

2019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