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推荐人选的公告 ( 2019年05月21日 )

根据教育部人事司《关于2019年驻外后备干部选拔的通知》的有关工作精神,经学校研究同意,现在校内选拔2019年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的推荐人选。

一、 人选资格条件

除具备《驻外外交人员法》规定的任职资格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 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自觉服从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有胜任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工作能力和外语水平;

(三) 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作风优良,品行端正; 

(四)具备常驻国外所要求的身体条件、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五)语种要求:

1.非通用语种:法语、德语、俄语、日语、朝鲜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波兰语等语种干部,应具有相应语言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或在相应语种国家取得硕士研究生以上学位,或通过自修等途径取得相应语种资格证书。

2.英语:一般应有外事或行政工作经历,具有英语专业本科以上学历,非英语专业的应具研究生以上学历,具有英语国家留学或工作经历的优先考虑。

(六)其他条件。年龄不低于23周岁,不超过45周岁(非通用语种干部可放宽到50周岁);驾驶技术熟练。

二、 选拔程序

学校将根据条例要求,严格把关,在初步考察的基础上,向教育部人事司推荐有关人选。

教育部人事司会根据学校推荐情况,按照有关工作程序进行资格审核、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岗前培训及做其他后续安排。

三、 报名方式

报名者请填写《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推荐表》(附件)中的基本信息、个人简历和家庭成员情况,提交所在单位审核,并由单位填写德能勤绩廉表现、奖惩情况,签署推荐意见,交学校党委组织部。

四、 报名时间和地点

报名时间:从发布之日至2019年5月31日止

报名地点:闵行校区新行政楼A201室

联 系 人:侯广峰

电子邮件:sjtuzzb@sjtu.edu.cn

咨询电话:15000600170(小号65163)

党委组织部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