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关于李政道研究所标识(LOGO)设计征集的公告 ( 2019年04月11日 )

李政道先生是享誉世界的卓越科学家、敢于创新和探索未知的智者和实践者、尚启后辈的大师,长期以来情系中国,为中国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了超凡的智慧。2014年12月,李政道先生致信国家领导人,建议在中国建立一个类似玻尔研究所的世界顶级研究机构,以推动中国在相关科研领域的发展。国家对此建议高度重视,在国家部委和上海市政府的支持下,2016年11月,李政道研究所在上海交通大学成立。

为了更好地塑造李政道研究所的品牌形象,现上海交通大学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及社会公众征集李政道研究所标识(LOGO)设计方案: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6月15日。

二、主要素材

李政道研究所作为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重点任务和“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开展建设工作。李政道研究所将在粒子与核物理、天文与天体物理、量子基础科学三个方向开展重大科学问题研究,着力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重大原始创新策源地、全球向往的顶尖科学精英集聚地、面向未来的中国青年才俊历练地。

李政道研究所宣传片

三、方案要求

1.主题鲜明,凝练上述主要素材。标识如包含“李政道研究所”文字,中文可采用手写体(详见附件1);英文为“Tsung‐Dao Lee Institute”,字体不限。

2.具有创新思维和国际化视野,美观醒目、简洁大方,易于识别,便于记忆与传播。

3.规范严谨,有标准配色方案、比例图形与尺寸标注, 

四、投稿说明

1.标识设计方案的图片格式文件应为JPG格式,分辨率300dpi以上,文件大小在3M以内。

2.标识设计方案的源文件应为AI、CDR或PSD格式,文件大小在5M以内。

3.应征者需填写《李政道研究所标识设计应征表》(详见附件2),其中包含设计说明与联系方式。如同一应征者(或团队)有多个方案,请填写多个应征表。

4.请将应征表、标识设计方案图片文件与源文件发送至tdli@sjtu.edu.cn,邮件主题应冠以【李政道研究所标识征集】。

5.所有应征作品概不退稿,请应征者自行保存备份。

五、其他说明

1.主办方将组织遴选小组,遴选出若干优秀作品入围,并给予一定奖励。

2.遴选入围的作品著作权归主办方所有。主办方将有权在其基础上进行完善产生最终使用的李政道研究所标识。

3.应征作品必须是原创,且未以任何形式发表或投稿。应征作品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的,主办方将保留依法追责的权利。

4.本活动解释权归李政道研究所。

联系人:靳老师

联系邮箱:tdli@sjtu.edu.cn

联系电话:+86-21-54741321

上海交通大学

李政道研究所

2019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