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在新时代逐梦,与新中国同行”作品征集活动通知 ( 2019年03月29日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联合开展“在新时代逐梦,与新中国同行”大型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广大教职医护员工、老干部、老同志征集相关作品,教工致远文艺协会、教工摄影协会及教工影视协会共同承办此次作品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个人”与“国家”、与“交大”的关系为视角,用文艺的形式生动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上海交通大学取得的可喜成绩,生动展现我校教职医护员工“在新时代逐梦,与新中国同行”的精神风貌,表达“爱国荣校”的赤子之情。

二、征集时间

作品征集活动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6月20日。

三、征集体裁及投稿办法

(一)文学类:体裁不限,包括诗歌、散文(一万字以内)、中短篇小说、中短篇报告文学等,具体要求见附件二。

(二)摄影类:作品题材包含:交大风光类、自然人文类、交大科研类,接受手机摄影作品,单幅、组照均可(组照4-9幅),具体要求见附件三。

(三)短视频类:时长不超过5分钟的原创视频短片,内容充实,构思新颖,紧扣主题,具体要求见附件四。

投稿方式:

1. 发送邮箱:dwjgb@sjtu.edu.cn和承办协会邮箱,并注明“在新时代逐梦,与新中国同行”作品征集。作品要求及电子版提交方式参见附件。

2. 邮寄方式:需以U盘等存储介质方式寄送,同时附电子版文档(包括作者真实姓名、通讯地址、邮箱、电话,注明作品标题(摄影类、端视频类作品请注明拍摄时间、地点、以及创作说明))。

邮寄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新行政楼B410 党委教师工作部(200240)

联系电话:34208603

四、注意事项

1. 来稿作品需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

2. 来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3. 来稿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

4. 本作品征集活动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和承办协会。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集活动所有规定。

五、评选表彰

文学类、摄影类、短视频类各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作品给予奖励,同时将优秀作品汇编成册,部分优秀作品将视情况在学校各类媒体平台刊登。欢迎广大教职医护员工、老干部、老同志踊跃投稿!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