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教学发展中心中期学生反馈MSF服务预约通知 ( 2019年03月20日 )

1.服务简介:

中心注重对教学的过程性评估,为了帮助我校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改进课堂教学效果,中心自2012年2月起,为全校教师提供中期学生反馈(MSF: Midterm students Feedback)服务,其宗旨是帮助教师发现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改善课堂教学效果。

2.服务流程:

图片1.png

·前期会谈

了解该课程和课堂的基本信息,告知教师MSF的具体做法,让教师了解整个过程,建立彼此信任的关系。

·课堂观摩

中心咨询员去课堂进行观摩、录像(需由教师本人提出申请)、组织学生讨论并收集学生对课程和课堂的反馈信息。

·后期会谈

中心咨询员和教师约定一个面谈时间,就教师的真实课堂及学生的反馈意见,向教师提交调查报告,并和教师一起讨论改进教学和课堂效果的办法。

·后续跟踪

在学期的期末,中心咨询员将向教师了解课堂改进情况及对此项服务的满意度。

3.服务特色:

·私密个性化服务

咨询员与教师的面谈以及学生的反馈意见等都是私密的,只对教师本人公开。

·收集真实反馈

通过第三方(教学发展中心咨询员)进入课堂的方式,从学生那里收集到最真实、最集中的改进教学的建议。

·提供建议

咨询员在学生反馈的基础上形成分析报告后反馈给教师,再与教师一起讨论改进课堂教学的办法,从而使教师更有针对性的提高教学。

4.预约方式:

填写下方报名表进行在线报名,将由咨询专员与您联系。报名截止至5月3日。

咨询员简介

高捷

图片2.png

博士,教授,曾主讲过《船体构造与制图》、《土力学与基础工程》等课程,编写过《船体构造与制图》教材。2003-2011年任教务处副处长,主管教学研究、教学评估、实践教学、通识教育等。2011年-2017年任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主任,主持中心工作。曾获市级教学成果奖4项(2001、2009、2013、2017)、市“三八红旗手”(2001)、育才奖及校长教学奖(2015)。

梁竹梅

图片3.png

博士,讲师。曾承担《无机与分析化学》、《大学化学》以及相关实践课程的教学。参与出版了《无机与分析化学》(科学出版社)、《无机与分析化学学习指导》(科学出版社)等教材。面向教师开设的工作坊有:《以学习为中心的教学设计》、《教学档案袋建设》、《基于课程和课堂的“教学活动设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主动学习策略》、《大班教学:促进学习的实践原则及策略》、《BOPPPS方法与及实践》、《促进学生自主学习》、《沟通中的结构化提问技巧》以及《中期学生反馈》。曾获上海交通大学管理服务二等奖(2017年),教学成果二等奖(2016年)、优秀教师三等奖(2015年)。

邱意弘

图片4.png

博士,副教授,承担《医学仪器原理》、《医学仪器课程设计》课程,编写过《脑电信号分析方法及其应用》教材。2014年加入教学发展中心后,开设面向教师的工作坊有:《研究性学习》、《学生创新如何评价》、《学习成果评估》、《课堂评估方法-分析与批判性思维的评价》、《如何设计考试题》、《学习成果评估与课堂互动技巧》、《有效反馈的策略与方法》、《培养学生成为有效的提问者》、《优质提问教学法》、《设定学习目标》、《新型教学咨询-中期学生反馈》。曾获校优秀教师奖(2010,2014)、烛光奖(2012)、最受学生欢迎教师提名奖(2012)、教学成果奖(2008,2015,2016,2017)。

王力娟

图片5.png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副研究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1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SSCI、ESCI、CSSCI期刊论文多篇。曾承担《学习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等课程的教学。2015年加入上海交通大学后,为教师开设的工作坊和午餐会有《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了解和应对学生的个体差异》、《促进学生的深度学习》、《教学研究的选题和方案设计》、《根据大学阶段的发展需要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教师如何保持心理健康》、《教师如何预防职业倦怠》,为学生开设《时间管理》等工作坊。2017年获校优秀教师奖。

报名网址:http://ctld.sjtu.edu.cn/index.php?q=notice/155298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