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教师沙龙第七期“生物医学创新技术对人类命运的深刻影响”报名通知 ( 2019年03月16日 )

一起人体胚胎基因编辑研究,竟然在全球激起了滔天巨浪,引发了一轮科技与伦理话题的激烈讨论。体细胞克隆,基因编辑,生物芯片,心血管成像,代谢修复技术,合成生物学……近些年生物医学新技术发展迅速,为人类健康带来福祉,同时也带来了社会伦理道德问题。

科技将把人类带向何处?

生物医学创新技术对人类命运有什么深刻影响?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举行第七期“教师沙龙”,特邀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雁教授与我们共同探讨“生物医学创新技术对人类命运的深刻影响”。

报告主题:生物医学创新技术对人类命运的深刻影响

报告时间:2019年3月21日 11:45

报告地点:李政道研究所(包玉刚图书馆东侧)二楼200号会议室 

报告人: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雁教授

主办:党委教师工作部

报告人简介:

01.jpg

冯雁,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首席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酶学专业委员会主任。

冯雁于1994年于白求恩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主要致力于分子酶学和合成生物学领域的研究。从生物信息学、生物化学和结构生物学等多角度探讨了酶活性、稳定性及底物选择性的复杂关系;利用定向进化、理性设计及分子模拟等技术构建了功能显著改变的进化酶,并应用于重要药物及中间体合成中。研究工作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支持。研究成果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

报名方式:请有意向参加的老师点击下方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考虑到场地容纳人数有限,报名名额有限,报满截止。 

https://www.lediaocha.com/pc/s/23zgvzqn

02.jpg

联系人:叶锦楣,34208603,dwjgb@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