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2批特别资助(站前)的通知 ( 2019年02月01日 )

按照《2019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要求,特别资助分为特别资助(站前)和特别资助(站中)。特别资助(站前)申报工作即将开始,请符合条件的博士生积极申报。现就有关申报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特别资助(站前)申报说明

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在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资助人员须在名单公布后3个月内办理进站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2019年资助人数约400人,资助标准为18万元。第12批特别资助(站前)的评审方式,是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组织专家会议评审。

二、申请条件

(一)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3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

(二)近三年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2019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和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可申报。2019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其中,近三年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要求博士学位获得时间为2016年1月1日后;2019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18年1月1日以后,且须2019年1月1日后进站。

(三)近三年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和2019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前需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定初步研究计划。合作导师应为知名专家,学术造诣深厚。

(四)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依托所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进行申请,不得变更合作导师。

(五)申请进入本单位相同一级学科的人员、申请由博士导师继续担任博士后合作导师的人员的总比例不得超过30%。

(六)入选人员须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七)全国博士后管委会组织实施的各类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学术交流项目除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不得申请。

(八)不允许申报涉密项目。

(九)申报项目须为下表规定的研究方向。

无标题_副本_副本.gif

三、申请材料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申请书(站前)》(以下简称《申请书》)2份;身份材料、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各2份。

身份材料。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博士学位证、毕业证复印件;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

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可以从以上类型材料中任选,但总数不超过3个。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复印件。

四、申请材料的提交

(一)自3月20日起,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www.chinapostdoctor.org.cn)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下载申报软件;网下填写《申请书》,在线上传到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在线打印纸质《申请书》,纸质《申请书》中的校验码须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中的效验码一致。

上传身份材料、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和《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扫描件。

(二)按顺序将《申请书》、身份材料、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装订成2册。申请人每册装订要求,A4幅面,左上角用荷叶夹夹住,双面打印

其中一册,需合作导师审核后,在《申请书》“申报单位审核意见”栏处签字、院(系)/研究院或流动站盖章,人力资源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存档用;另外一册纸质《申请书》,申请人在“申报单位审核意见”栏处不需签字盖章,报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三)请申请人详细阅读《2019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附件2)。

(四)填写《2019年度特别资助(站前)汇总表》(见附件1),发送到博士后管理办公室postdoctor@sjtu.edu.cn信箱。

(五)校内申报截止时间:2019年4月2日。请各位博士后提前准备,逾期材料不再受理,感谢配合,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联系人:安梅、金晓文、王梦梦

联系电话:021-34206725

人力资源处

2019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