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高校第一届教学学术年会暨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教学学术年会邀请函(第一轮通知) ( 2019年01月17日 )

各位教师:

中国高校第一届教学学术年会暨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教学学术年会将于2019年7月4-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及国内多位CSSCI来源期刊主编,年会将通过前置工作坊、大会主旨发言、教学研究汇报等形式,为参会者搭建教学学术交流平台。

本届年会主题为:“教学学术视野下的教学故事”。“故事法”既是一种叙事研究法,也是一种教学方法。在教学学术中运用故事法是近年来国际上讨论的热点话题之一。通过生动的故事能够将更为丰富的信息、知识、背景和情感注入严谨的教学学术研究,引发人们对教与学的深入反思。本次年会将围绕主题,邀请与会者展开深入的学习和研讨,在此我们诚挚地欢迎您参加本次会议。

一、会议主题:《教学学术视野下的教学故事》

二、参会对象:一线教师、教学管理人员、教学发展人员、研究者

三、时间:2019年7月4-5日

四、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

五、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六、具体议题:

1. 叙事法在教与学中的应用

2. 以学习效果为中心的教学设计

3. 多样化教学活动与策略

4. 教学过程性评估

5. 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

七、会议发言征集及提交:

本届教学学术年发言征集仅限提交教学学术研究论文全文,论文需遵循科学的研究范式(包括问题、方法、分析、结论等),不接受纯粹教学经验分享。会议将为现场参会并报告者颁发相关证书,进行评优及推荐期刊录用。

提交截止时间:2019年5月1日

提交网址:http://ctld.sjtu.edu.cn/index.php?q=webform/1462777802

(注:论文以PDF和Word两种格式提交,具体要求请参看附件“年会论文格式要求”)

八、参会报名注册

暂未开放,具体报名信息请见第二轮通知或关注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网站(ctld.sjtu.edu.cn)、微信公众号(公众号名称: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微信号:SJTU_CTLD)。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教学发展中心 马莹

电话:(86)21-34207648-8008

邮箱:maying0124@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