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领导

姜斯宪

姜斯宪,男,1954年9月生,汉族,江苏江都人,教授。1972年1月参加工作,197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委员,是中共十八大代表。

姜斯宪同志于1978年3月至1985年1月在上海交大机械工程系就读本科及研究生,获工学硕士学位。其后留校工作,先后任校团委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部长等职。1993年2月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1994年2月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1994年11月交流至地方工作。历任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汇区区长、上海市政府秘书长。2002年8月任上海市副市长,2003年2月兼任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区长,2004年4月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06年11月转任海南省副省长,先后分管教育、国土资源与环境保护、住房及城乡建设、国有资产管理、洋浦开发区、外事侨务以及发展与改革、财政、交通、投融资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2011年2月任海南省副省长、三亚市委书记,2012年4月任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2014年1月起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2014年1月23日,在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当选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姜斯宪同志对教育事业有深厚的感情,熟悉高校办学规律和党委领导工作。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多年的领导工作实践使他对高校治理和教育改革发展具有独到见解。

曾作为访问学者先后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研修城市经济学,赴哈佛大学参加高级行政管理研修。

姜斯宪同志对海南省的对外开放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于2010年4月当选为博鳌亚洲论坛理事,2015年3月转任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委员。